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區會計稅務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北屯建設公司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商業法, 台中潭子企業重塑

敬業的路上并不擁擠  文/寧國濤  十多年前,我經常在深圳一家雜志上發表文章,是那家雜志的老作者,后來,那家雜志社招聘編輯的時候,我應聘,很快接到了試用的通知。于是,我前往雜志社上班。  那個時候,電腦還不普及,我寫稿子還是用稿紙寫,根本不會打字。到了雜志社編輯部才知道,大家都會打字并且打得非常熟練,大家都把那些寫在稿紙上的來稿中的優秀文章輸入電腦,然后打印出來,每個月給領導統一送審。  當時有六個在試用期的編輯,但是,最終只能正式錄用一名。別的不說,那五人已經精通打字了,看著他們手指在鍵盤上翻飛,電腦顯示器上出現一排排的方塊字,我羨慕極了。  每天,除了中午吃飯的時間,我都在練習打字。俗話說“在游泳中學習游泳”,我用來練習打字的都是來稿,輸入后可以打印出來送審。  雜志編輯每個月的工作其實就是送審稿件的前幾天以及終審結果出來后的幾天比較繁忙,其他的時間還是比較清閑的。我到雜志社不久,我們社長實行人性化管理,規定編輯周一、三、五上班,二、四以及周六周日不上班。其他的編輯包括那幾個試用期內的編輯都非常高興,這條上班制度頒布的第二天是個星期四,其他編輯齊刷刷地都不來上班了,只有我一個人騎著輛二手自行車汗流浹背地一路奔波到雜志社上班,到了工位上就悶頭在電腦前打字。雜志社的廣告部和發行部都是正常上班的,并且我們都在一個大辦公區內辦公,我也像其他兩個部門的同事一樣,堅持五天制上班。  經過一個月的刻苦練習,我從一個不會打字的人變成了每分鐘可以打一百多個字的人,以前一上午吭哧吭哧地打不完一篇千字文,一個月后,我已經進步到一上午可以打印二三十篇千字文。  我不但瘋狂地學習打字,還瘋狂地在網上約稿,當時很多大大小小的文學網站、撰稿人網站都被我貼上了約稿函。很快我的作者隊伍就壯大起來,可供我挑選送審的稿件自然水漲船高地多了起來。  第二個月,我已經趕上了那些老編輯的平均上稿量,第三個月,我已經超越了那些老編輯的上稿量。三個月的試用期結束后,和我一起參加試用的那五個新人全部被淘汰掉,只有我一個人留了下來。  這并不是說我能力上多出眾,只是我比那幾個人要勤奮、要敬業而已。  后來我改行進入一家廣告公司做策劃。隔行如隔山,我這個門外漢初進廣告行業自然十分艱難。  一次,我遇到一個特別難纏的客戶,他是一家公司的老總。這個老總生意做得大,脾氣也大,以挑剔出名。我們公司給他看的策劃書,一般都被他猛批一頓然后退回,惹煩了他,不但策劃書被退回,與他直接接觸的策劃人員也得換人。公司已經換了三個策劃人員了,第四個安排的是我。我就不信這個邪,這個老總否決我的策劃后,我干脆把筆記本電腦帶上,在他們公司的小會議室里按照他提出的意見修改策劃書。那天,老總連續提出了六次修改建議,我在小會議室連續修改六次,中午飯都沒有吃。當我把第六次修改完的策劃稿呈送給老總看的時候,老總說道:“我不看了,我們公司這個新產品發布的策劃交給你做肯定錯不了,你的敬業精神讓我非常敬佩,我會給你們的老總打電話,希望這個策劃書上的內容讓你去具體負責,這樣,我才能夠放心……”  因為勤奮因為敬業,我不但很快在陌生的廣告行業里站住了腳,而且業績優異。  由于IT行業平均薪資比較高,偶然的機會,我從廣告行業轉行到了IT行業里,在一家IT行業公司的人力資源部負責招聘技術人員。  雖然“隔行如隔山”,雖然又站在一個陌生的行業面前,雖然我不認識任何一個技術人員,但是,我沒有一絲的膽怯,我堅信只要勤奮只要敬業,沒有干不好的工作。  我在網上通過QQ搜索,申請加入了很多有關的技術人員的QQ群,然后我把群里的一些人員加入我自己的QQ好友里,通過這種方式,我很快與兩千多名相關的技術人員建立聯系,我的五個QQ都加滿了。后來我與這些技術人員單獨交流,很快篩選出剛離職或者準備離職的專業人才,這些人才正是我們需要的。這些人又不斷地給我介紹他們的同事或者同行業的朋友,我的人才庫的儲存量越來越大,給我們單位提供的人才越來越多。因為敬業,我很快成為我們公司優秀的HR;因為敬業,我后來被提拔為公司人力資源部經理;同樣因為敬業,我被老總提拔到現在的職位——公司副總,負責公司的人力資源、行政以及倉庫的管理。行政工作和倉庫管理我以前沒有接觸過,但是,同樣是因為敬業因為專心研究,我把這兩項分管工作也做得很好。  從一個普通作者到一家著名雜志社的編輯,再到業績優異的廣告人,再到IT行業的管理人員,每一次的角色轉換我都沒有緊張膽怯過,因為我始終堅信,敬業才是職場中取勝的法寶,并且我相信,敬業的人其實并不多。當你帶著敬業精神走上職場之路的時候,你會覺得很平坦,你會覺得很寬闊,你會驚奇地發現,由于敬業的人不多,這條路上一點都不擁擠,你走在敬業的路上非常地輕松非常地快樂。 形容老師敬業的句子 教師愛崗敬業的句子 愛崗敬業名人名言警句 愛崗敬業標語 企業愛崗敬業標語分頁:123

愿每一個追尋夢想的人都能得償所愿  我有一個大學同學,90年的湖南小伙,我叫他老謝。  念大學的時候,我和老謝在一個天氣陰沉的星期五,騎車從學校一路奔到河師大。那會兒,老謝沒車,我從另外一個大學同學那里給借了輛捷安特山地車,自個兒騎著,老謝就騎著我從舊貨市場260塊錢淘來的捷馬公路自行車,倆人就這么出發了。  最開始,老謝其實是有車的,那是我、老謝和他宿舍一個甘肅的哥們兒一起去北環舊貨市場買的。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我們仨回來的時候為了抄近路,迷了路,騎著剛買的車回到學校的時候,天已經黑透了。老謝的車騎了三天,丟了,甘肅哥們兒的車,騎了五天,也丟了。  那天,我們都逃了課,計劃是跨過黃河,到新鄉玩兒兩天,周末再騎回來。我記得那一周的天氣都是陰沉的,但就是不下雨,我琢磨著周五也不太可能下雨,剛好又趁著天氣涼快,就決定出去晃蕩一圈。  決定得很突然,也就是周四的晚上,我在樓道里晃悠,遇著了老謝,就突發奇想的問他有沒有興趣和我一起出去一趟,我把計劃告訴了老謝,老謝當時好像是不大情愿,說是有課,我說那就逃了唄,不就一節課嘛。老謝也是個愛折騰的人,于是倆人就這么稀里糊涂的決定了。  第二天清晨,天氣一如既往的陰沉,走之前我們還在想要不要去了,萬一半道上下雨了怎么辦。不過到后來到底是上了路。  我們從鄭州西四環的學校,沿著科學大道一直走,然后上了北環,再到花園路,最后拐到107國道,直到15公里外的花園口,天氣都還好好的,然后我們就安心的上了黃河公路大橋。老實說,作為母親河,黃河的水并不干凈,黃河公路大橋作為107國道的一部分,也是臟得出奇,一路上的欄桿布滿厚厚的灰塵。卡車經過的時候,大橋會有一陣陣的震動。我們沒有過多的停留,就上了大橋。  那會兒大概是早上***點的樣子,剛上大橋沒多會兒,就開始起風,然后開始下小雨,然后接著就變成了下大雨。二桿子式的沖動戰勝了我們退縮的心,我和老謝懷著“風雨無阻”的堅定信念,一路北行。我們倆商量著過了大橋,先找個地方避避,然后雨小了再走。一路上的各種艱苦就不必細說。等我和老謝下了橋,從頭到腳,都濕透了。我們倆在加油站大棚下避雨,等了大概有半個小時的樣子,雨就稍微小了些。于是我們問了路人附近哪里有賣雨衣的地方,打算穿了雨衣再走。  我們到路邊的村莊買了雨衣,雖然已經渾身濕透,但雨衣多多少少起到了些作用。大概中午十二點多的時候,我們騎到了一個已經廢棄的收費站,收費站旁邊有家破舊的餐廳,我們去買了水,就著壓縮餅干,就這么解決了午飯。  接下來就比較順利了,雨停了,我們倆下午四點多的時候,終于到了目的地。算起來,一百多公里的路,我們一路頂著風雨,花了將近9個小時。河師大的高中同學把他的衣服拿過來給我和老謝換下,然后一起吃了頓飯,我和老謝就就近找了個旅館住下了。  周六去見了見河師大的幾個同學,也沒做過多的停留。  周末上午,老謝說,要不我們坐城際公交回去吧,不騎了,于是我們倆就去汽車站,結果售票員死活不讓我們把自行車帶上汽車,還帶著怪怪的表情,慫恿我們再騎回去。我們那會兒甚至絕望的想到了找托運,結果托運告訴我們,我們回到鄭州后,要到城東的托運點去提車,我們學校在城西,將近30公里的路。我和老謝大眼瞪小眼的瞅了半天,唉,算了,騎回去吧。  好在回去的路上,順風,天氣也比較好,又輕車熟路,我倆花了不到五個小時就回到了學校。回到學校的那一刻,親切無比。  這一次回來,不害臊的說,蛋疼了好多天才恢復過來。后來才意識到,我的情況算好的,我騎的同學的山地車上有軟墊,車又有減震,還算比較舒服的。老謝卻被我的無減震純硬座公路車硌的不輕。  大學畢了業,大家各奔東西,基本上再無聯系,只是從網上看到老謝后來去了杭州,好像是給一家山地自行車店打工,有事沒事兒的就和一幫車友們來個環西湖騎行,好不愜意!  2014年年初春節前,老謝也許是獨自一人,也許是和一幫車友,騎車回家,從杭州到湖南婁底,有一千多公里的樣子,具體走了多久我沒有去關注,只是看到他發的狀態,想起了我們大學那次難忘的風雨之旅。(www.lz13.cn)我們的那一路上,有無妄的風,有兇猛的雨,有揚塵而過的大卡車,還有無所畏懼的青春歲月;他的這一路上,大概會有白白的雪,有凜冽的北風,有頑強的斗士,還有勇往直前的未來。  念大學的時候,我曾經無數次的想要騎回家去,不長的路,三百多公里而已,可是我始終是個空想家,一直未曾這樣的走過。  后來,開春了,老謝回到了念了四年大學的鄭州,在河工大老校區的工人路上開家自行車店,叫“凱路仕自行車專賣店”,已經開業。  我不知道老謝是在人生中的某個時刻萌發了這樣的想法,還是他骨子里的那股勁兒就注定他有一天會這么做,這樣的人生,沒有人可以評判,我們只能去看。  我從不覺得我的人生會比別人好到哪里去,但我從不覺得我的人生會比別人糟糕到哪里。和別人閑扯起未來的時候,我喜歡講我的那些朋友們的故事,問起自己的未來,目標?哪里會有什么標標準準的目標!人生那么多可能性,那么多的選擇,我想我在平淡與精彩之間,選擇了后者,所以,可勁兒的折騰唄!  謹以此文,送給老謝,也送給每一個正在追逐夢想的道路上,努力拼搏的人,愿你們都能一路堅持的走下去,愿你們都能得償所愿! 樂嘉寫給18歲兒子的信:追尋精神富足 追尋人生新方向的10種方法 夢想還是要有的,萬一實現了呢?分頁:123

巴人:爸爸,謝謝你來捧場  他告訴坐在旁邊板凳上的婦人說,他的孩子們一個個正在長大.這倒不是什么特別新聞,孩子們都如此,這是自然現象。  不過,他面對著棒球場說,他從前以為這種長大過程是一步一步來的。但事實上,他的孩子們卻似乎突然從一個年齡階段跳到另一個年齡階段,就像他的老大學開汽車時轉彎一樣,換排擋會發出令人膽戰心驚的聲音。  他記得,他的老大還是3歲時,牽著他的手在街上行走,碰到一個人竟然會打招呼。這個兒子怎么會認識一個他父親不認識的人呢?即使在那個時候,他對兒子的這種獨立個性已經有點感到震驚了。  現在,孩子們又在經歷人生的一些必然里程了。老大在準備他的駕駛執照考試,最小的一個即將報考初中。  現在,球場上輪到13歲的兒子上場博擊了。在短短的幾個月甚至幾個星期里,這孩子就已經掌握了打球時如何運用眼睛、姿勢、腕部動作等取勝的要訣。  這位父親看球的神情,只有父母望著自己孩子時的神情可以比擬。一會兒過分洋洋得意,一會兒又過分吹毛求疵。做一個稱職的父親或母親,就是要能了解什么是過分。不過,今天這位父親所感受到的卻是另一種東西,是介乎贊嘆與哀愁、慈愛與失落的某種東西。  他記起了歷年來的一些小事。孩子們從學校帶回來的作業一直在變。起初是一個粗糙的木制燭台,后來的是一張厚板桌子;開頭是一幅蠟筆畫,最后是一篇較長的論文。  也許,他說,他自己正經歷一種青春期。也許,所有父母都會跟他們的孩子一起度過第二個青春期,一方面看見他們長大而欣喜,一方面又要放手讓他們離開而心痛。  就在這男人和那婦人邊談邊看球的時候,比賽的兩隊互換攻守。那個13歲的孩子一陣風似的在他們旁邊跑過,撿起一只手套后便跑向第三壘。有人擊出一個平飛球正對著他飛過去,但男孩卻接漏了。  這位父親突然一躍而起,接著又坐了下來。他告訴那婦人說:兩年以前,這男孩一定會流眼淚;可是現在,他很快就恢復常態了。婦人告訴他:兩年前,你一定會情不自禁地要去教導他;但現在你只是個觀眾。  是的,他說,我們父子倆都在(www.lz13.cn)成長。這男人從前以為他對為父之道懂得很多。  畢竟,他自己也做過孩子,也有過一個父親。他以往把自己看作導師,引導他的子女避開他自己年輕時的陷阱。他把自己的一生視作子女們續往開來的發展基礎,就像建造摩天大樓一樣。  可是,他的孩子們卻更像他年輕時一樣。  因此,現在他已慢慢接受英國一位小說家在書中所寫的話:“他的兒子也許要經歷他自己和他同時代的人所經歷過的同樣途徑,吸取教訓就像以前從沒有人得過這種教訓似的。”現在,輪到他領會到他父親在他之前所領會過的事情了:對自己子女的關注和期望雖然熱切,但始終要放手讓他們離開。  球賽終于結束。男孩大步跑了過來,把一只手套和一個棒球交給他,然后跟隊友一起走了。走到球場中央時,男孩喊道:“爸爸,謝謝你來捧場!”他揮手目送男孩離開。沒有關系,事情就是這樣的,他們都長大了。   巴人作品集 巴人:大聲說出你的愛 廬隱作品_廬隱散文集分頁:12

ACC711CEV55CE


穀類烘焙製品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大雅商業法 台中西屯稅務帳務會計師事務所 申報方式會影響帳務服務費嗎?

arrow
arrow

    zlvp7vjpj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